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參加第5屆EASA國際合作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9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5屆EASA國際合作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EASA國際合作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90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2/15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4/12/08 至 104/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鴻勳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飛航標準組 約聘檢查員 聘、雇
林俊良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飛航標準組 組長 簡任
耿驊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飛航標準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EASA國際合作論壇是EASA為擴大歐洲民航法規體系於其他國家之影響與適用,邀約世界各國引用歐盟航空法規或歐盟航空法規概念的民航主管機關共同開會及討論,其目的在於:分享資訊及最佳做法、提升協同效果及找尋可能合作之領域。 此國際合作論壇主要目的在於藉由二年一次定期召開的會議及可以維持後續溝通的技術資訊平台建構一個以歐盟民航法規革新與變化為主軸的廣泛性、全球性民航資訊交流機制。本次論壇會議係EASA第5度召開,為首次選擇於亞洲舉行,其目的為加深歐盟民航法規體系在此地區的影響。會議場地及會場行政工作由香港民航局贊助辦理,參與者除EASA之歐洲各國代表外,尚包括來自東歐非歐盟或準歐盟成員、中東、南亞、東南亞等國家民航主管機關,本局係經EASA邀請首次參與該機制活動。 我國有部份民用航空法規引用及改編自歐盟航空法規,例如採用EASA有關航空產品、裝備及其零組件之設計、製造標準及改編自EASA Part 66之航空器維修工程師證照(航空人員檢定給證管理規則第4章之1)。參加此論壇希望能蒐集到最新飛安監理概念及相關資訊並力求突破國際環境限制,與亞洲各國國家民航主管機關直接對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民航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EASA國際合作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交通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