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參加澳洲運輸安全局人為因素失事調查專業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8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澳洲運輸安全局參與人為因素調查訓練#
報告名稱: 參加澳洲運輸安全局人為因素失事調查專業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4048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2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104/10/31 至 104/11/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曹吉屏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事故調查組 飛安調查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澳洲運輸安全局專為事故調查人員舉辦之「ATSB人為因素課程」,經過多年的發展在理論與實務論證上已有相當建樹,在人為因素事故調查領域中已受到相當的推崇,及具備該專業領銜之地位。在建立整體安全關鍵系統中包括、航空海洋、鐵道產業等,都可以提供一個基本準則及人為因素綜觀論述。 為期一周的密集課程訓練中,研討人為因素領域中許多不同層面之理論及案例。包括在不同的任務環境裡,操作者身處日益複雜的系統中,以人為因素為主題來探討在心理、生理、以及環境等因素對人為表現的影響。在事故調查中可依循調查模組,從個人基本的操作與技術面著手,並探討環境及組織層面,瞭解人為因素在事故中所扮演的角色,釐清為何、如何發生事故的真正原因。 僅僅五天的課程其目的在於提供參與受訓者人為因素的整體概論,包括人為因素基本術語及概念、人為表現及限制因素、影響人為表現之因素、人為因素對運輸安全之重要性、以及在事故調查中如何以人為因素為課題來考量問題核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人為因素,事故調查,澳洲運輸安全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航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