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培訓法醫病理醫師訓練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8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培訓法醫病理醫師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培訓法醫病理醫師訓練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4048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24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103/12/31 至 104/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傑仰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兼任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每年一度的美國法醫學會的目的到於提昇個人法醫學識,和國際接軌。此會亦是到美國進修法醫病理訓練中的一大盛事。美國的法醫年會包涵領域十分廣泛,從民眾認識的解剖(法醫病理)、身份鑑定(DNA相關科學)、毒物分析(毒物學),等等,內容包羅萬象。在此盛會上,我感受到的是:只要是對司法有幫助的科學,都能歸入法醫領域(廣義)。政府不可能給予所有法醫科學下的特殊領域都有一個考試證照,因此,他們只給予最常見或者人數最多的領域證照:如法醫病理認證的醫檢官(Medical Examiners)、法醫調查員認證(Forensic Investigator Board)的調查員(Investigators)或者毒物學家(Toxicologists)。其它領域如法醫齒科學家(Forensic Odontologists)則是由一群對法醫有興趣的牙科醫師組成一個科學委員會(Forensic Odontology Committee),一起探討如何提昇這個社群的專業性,和其它社群合作時需要如何分工合作,上法庭時重要案件的經驗分享等,令人驚奇的是一些更小眾族群的如,協助政府對一起稀有動物保育或者盜獵議題上提供專業協助.這些科學家常是在大學當中相關領域的專家,透過政府經費對專案進行研究,然後在會議上分享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邁阿密法醫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法醫中心(Medical Examiner Office),法醫調查員(Forensic Investigator),解剖的技術員(forensic technicia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