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交通大學

國立交通大學與拉曼大學學術交流暨商研合作計畫之先導工作「在地化的客家民間信仰:以馬來西亞仙師爺信仰為案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7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立交通大學與拉曼大學學術交流暨商研合作計畫之先導工作「在地化的客家民間信仰:以馬來西亞仙師爺信仰為案例」#
報告名稱: 國立交通大學與拉曼大學學術交流暨商研合作計畫之先導工作「在地化的客家民間信仰:以馬來西亞仙師爺信仰為案例」
電子全文檔: C10404777_1.docx C10404777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0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交通大學 http://www.nctu.edu.tw/
出國期間: 104/11/07 至 104/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維安 國立交通大學 院長 簡任
羅烈師 國立交通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田野調查行程共五日(11/7-11/11),由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張維安率領,同院羅烈師參與,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黃文斌合作,並有地方文史工作為李成金為嚮導,計訪查了10座先四師爺廟,蒐集各廟完整的匾聯文物影像、部份文獻與出版品、及初步訪談各廟管理人員。除先四師爺田野調查成果超乎預期外,尚與森美蘭芙蓉市以及馬六甲兩地之客家社群各進行一次座談。本報告建議並自我期許未來應與拉曼大學展開先師爺、區域性馬來西亞客家研究以及以馬六甲為核心的華人社會文化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吉隆坡先四師爺宮,士老月師爺宮,芙容千古廟,馬六甲青雲亭等十座宮廟,芙蓉市梅江會館,馬六甲客家會館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馬來西亞,吉隆坡,雪蘭莪,森美蘭,馬六甲,先四師爺,拉曼大學,客家會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海內外客家事務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