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業新監控標準與企業智慧電網整合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7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電業新監控標準與企業智慧電網整合應用#
報告名稱: 電業新監控標準與企業智慧電網整合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4047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18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11/09 至 104/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哲毅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電機工程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智慧電網為本公司近年來重要政策之一,在智慧電網的架構下,資訊及通訊傳輸技術(ICT)扮演著一個關鍵性的角色,而IEC 61850為電力設備資訊傳輸的唯一核心國際標準。本公司綜研所已於今年度完成台灣第一座以IEC 61850為標準的全功能智慧變電所,並將本案建置經驗投稿至國際電機研究交換協會(International Electric Research Exchange, IERE)。 IERE成立於1968年,為電力事業研究單位指標性的技術交換平台,每年固定於世界各地集結電力事業領域的研究機構舉辦交流及研討論壇會。本人參加今年IERE舉辦於德國柏林的研討會,並於”Future Role of Grids and Storage”場次口頭發表本公司IEC 61850智慧變電所之內容及經驗。 IERE研討會廣邀學術界、產業界和電力公司專家進行交流,因應未來電網的應用不斷演變,本公司需要遵循新一代的標準,以確保本公司在智慧電網的道路上能夠與世界先進各國接軌。 此外,ABB公司為IEC 61850先進電力設備開發的技術先驅之一,本次出國參訪ABB位於瑞士的先進實驗室及建置場域,內容包含了變電所自動化應用與管理、新一代的數位化變電所、及IEC61850在變電所自動化和保護電驛之應用與管理等議題。上述於台灣所建置的智慧型變電所部分設備也為ABB所提供,本次參訪也與實際開發團隊交流此計畫執行時所遇到之難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國際電機研究交換協會(IERE),Asea Brown Boveri(ABB)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智慧變電所(Smart Substation)、資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IEC 61850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智庫合作與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