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大陸北京理工大學 進行校際合作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6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北京理工校際核作計畫參訪#
報告名稱: 大陸北京理工大學 進行校際合作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404634_528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1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4/11/29 至 104/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顯易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參訪主要是到了解與交換北京理工大學校際合作計畫「研發智慧機器人之乒乓球技巧學習」的研究成果,研究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動作學習來了解機器人如何透過人類示範學習將人類打乒乓球的技巧,目的是藉由人類示範者直接遠端操控機器人,以教導機器如何打桌球。漸漸地機器人可與人類示範者分享控制打桌球的技巧,直到最後機器人可以自主地打乒乓球。計畫主要目的是開發以人類遠端遙控示範控制機器手臂打抓球的方法,並可以透過資料擷取來分析示範動作並將打乒乓球的一些動作編碼成動作模塊。本計畫主要透過台北科技大學自動化研究所輔助機器人實驗室進行機器人動作學習與設計,並與北京理工大學機電學院智能機器人研究所開發的「汇童」乒乓球人形機器人合作,發展真正具備動作視覺快速反應的智能機器人。此次參訪也參觀北京理工大學機電學院智能機器人研究所的許多相關機器人的研究,並同時對北理的研究生進行一場演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理工大學機電學院智能機器人研究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北京理工大學機電學院智能機器人研究所,機器人乒乓, 「汇童」乒乓球人形機器人,
備註: 經費來源:校長統籌管理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推動各機關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