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新加坡新傳媒集團面對新媒體衝擊之因應與借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3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新傳媒集團面對新媒體衝擊之因應與借鏡#
報告名稱: 新加坡新傳媒集團面對新媒體衝擊之因應與借鏡
電子全文檔: C10404305_527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出國期間: 104/09/02 至 104/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玉娟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節目組 採訪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網路與行動裝置普及帶來新媒體衝擊,讓傳統媒體報紙、廣播、電視措手不 及,這不只發生在國內,也在宣稱要成為全球媒體中心的新加坡發生。 不過,新加坡媒體發展局在2009 年便推出了「新加坡媒體融合計劃」,投入 2.3 億新幣(相當52.9 億台幣),要把新加坡打造成為媒體融資、媒體交易、媒 體應用和媒體服務功能的亞洲媒體商業中心,在新加坡最大也是以官股為主的媒 體集團-新傳媒私人有限公司(MediaCorp,簡稱新傳媒),也配合政策積極轉型, 像新傳媒旗下唯一的資訊頻道-958 城市頻道,在思維、內容、平臺及商業模式上 力圖求新求變,新傳媒旗下的訓練機構-傳媒學院(Singapore Media Academy) 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此次考察後發現,同樣受到新媒體衝擊的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在資源無法大 幅增加及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想採行新傳媒的轉型策略仍力有未逮,但在組織整 合、內容及網路平臺上仍有可以參酌的改進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傳媒私人有限公司(MediaCorp簡稱新傳媒)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新傳媒集團面對新媒體衝擊之因應與借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