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赴菲律賓拜會金融主管機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2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菲律賓拜會金融主管機關#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拜會金融主管機關
電子全文檔: C10404208_526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12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gov.tw/ch/
出國期間: 104/09/03 至 104/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銘宗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任委員 其他
李滿治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局長 其他
賴銘賢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處長 其他
李皓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專員 其他
詹庭禎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局長 其他
侯立洋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協助我金融業亞洲布局,金管會曾主任委員銘宗率團赴馬尼拉訪問。菲律賓103年7月修法放寬允許外國銀行全面進入菲國,目前我國銀行在當地設有3家分行,並在當地擁有2家子行,共31處據點。曾主委一行抵菲後即與我國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在當地分支機構負責人舉行座談,瞭解我金融機構於當地市場實際經營情況與未來發展;次日拜會菲國中央銀行Tetangco總裁並會晤證券交易委員會Herbosa主席等財金首長官員,就近期金融發展、我國金融管理經驗及合作機會等意見交流。本次出訪各項相關議題均獲菲方正面積極回應,對增進臺菲金融主管機關間的友好合作關係、加強鞏固雙邊金融監理合作、協助我金融機構拓展當地市場,均甚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中央銀行(The Bangko Sentral ng Pilipinas, BSP),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管會,菲律賓,菲律賓中央銀行,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監理合作,銀行,保險,布局亞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