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2015年國際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研究組織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0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2015年國際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研究組織(IARSLCE)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5年國際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研究組織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40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2/20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4/11/15 至 104/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佑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5年國際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研究組織研討會於104年11月16日至18日於美國波士頓舉行。本會議邀請世界各國教育工作者、政府單位、非營利組織、青年學生等共同參與,主題是「革命性學門:社區參與模式的創新(Revolutionary Scholarship: Innovation of Community Engagement Models)」,主要探討各國對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的研究趨勢。 本次研討會舉辦共計3日,其中第1日的上半天以會前工作坊方式進行,採取小組討論形式深入討論各項子議題,作為研討會前的「準備」。在中午以午餐會報的方式正式為本次會議開幕,每日的午餐都以專題演講的形式進行,每日邀請主講人演說不同主題,在進行約30分鐘的演講後,臺下開始以分桌討論的形式分享是場演講及當日參與研討會的心得。在最後一日的閉幕式,則以「慶賀」、「反思」的方式進行,在頒發服務學習相關榮譽獎項後,各桌均提供3道題目,讓同桌的與會人士共同反思,並逐桌發表心得,將服務學習的準備、服務、反思、慶賀四階段融入於本研討會中進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5年國際服務學習及社區參與研究組織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服務學習、社區參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