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第十六屆核設施除役與拆除工作小組會議(WPDD-16)與第三十四屆核設施除役合作計畫管理委員會議(CPD-MB-34)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0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十六屆核設施除役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六屆核設施除役與拆除工作小組會議(WPDD-16)與第三十四屆核設施除役合作計畫管理委員會議(CPD-MB-34)
電子全文檔: C104040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6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04/11/21 至 104/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繼統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OECD/NEA) 於2015年11月23-27日假法國巴黎舉辦2015年除役及拆除工作小組會議(WPDD-16)及核設施除役合作計畫管理委員會議(CPD-MB-34),我國為了解國際間最新除役資訊,並與國際核能組織積極交流,建立聯繫管道,派員參加會議。 WPDD-16會議內容包括例行性業務報告、特定議題討論(延長除役或暫緩拆除)、除役費用評估、除役廢棄物輻射特性評估、除役場址復原、除役工作準備等。下次會議(WPDD-17)將於2016年11月14-18日在義大利舉辦。 CPD-MB-34會議內容包括CPD成立30年回顧、前次會議決議確認、NEA相關活動、討論新會員申請案等。下次會議(CPD-MB-35)將於2016年11月8-9日於法國巴黎OECD/NEA會議中心舉辦。 我國藉由參與此會議,除可與WPDD所有會員國代表進行除役技術交流,共享各國所累積的除役經驗,提昇我國核設施除役作業之安全與效率外,並可為我國未來加入WPDD正式會員的規劃儲備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OECD/NE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設施,除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