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矯正署

104年度法務部矯正署「澳大利亞矯正機關參訪紀實」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0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矯正機關分級分類戒護管理模式與相關處遇措施#
報告名稱: 104年度法務部矯正署「澳大利亞矯正機關參訪紀實」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018_5260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04
報告書頁數: 6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矯正署
出國期間: 104/08/08 至 104/08/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振亨 法務部矯正署 法務部矯正署 視察 薦任
黃天鈺 法務部矯正署 法務部矯正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矯正機關長期處於超額收容及人力不足等問題,讓矯正工作風險及壓力更顯沉重,因此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改善矯正人員及收容人基本的人身安全與人權,有必要考察其他國家之矯正管理以為參考,而澳大利亞(澳洲)犯罪人進入矯正機關時,機關即根據其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對監獄的潛在危險、對其他犯罪人的潛在危害等進行危險性綜合評估,再根據評估結果將收容人分類分級管理,此套風險評估機制值得我國學習,期能藉由與澳洲矯正機關相互切磋學習,做為未來矯正工作創新作為之參考,並藉由國際參訪,以國民外交之便,樹立我國良好之國家形象。本次考察目的有:一、瞭解澳洲受刑人新收分類、風險評估模式。二、瞭解澳洲監獄個案管理及各式矯正處遇方案。三、瞭解澳洲如何運用科技設備輔助戒護管理。四、瞭解澳洲公、民營矯正機關運作情形。五、瞭解澳洲高度安全管理監獄階段性處遇運作模式。六、瞭解澳洲強制戒毒所階段性處遇運作模式。七、瞭解澳洲經營獄政史蹟之方式。綜合本次參訪心得、結論與建議,發現如下:一、收容人風險管理有賴風險評估、個案管理,分類處遇之制度建立。二、科技輔助人力已是不可或缺之世界趨勢。三、落實階段性處遇,鼓勵收容人保持善行。四、強制戒毒宜結合機構處遇與社區處遇銜接之矯正服務。五、開發多元評估與矯治處遇方案,並實證符合運用RNR(風險-需求-責任)模式原理之方案可有效降低再犯率。六、獄政文物古蹟應由文化主管部門之博物館經營,專業維護古蹟資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昆士蘭州「亞瑟民營看守所」與「布里斯本監獄」及「伍德福監獄」,新南威爾斯州矯正服務廳所屬「布拉許農場矯正服務訓練學院」及「強制戒毒所」,新南威爾斯州「海德公園營區博物館」(監獄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澳大利亞,矯正機關,監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矯正保護
施政分類: 矯正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