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查核澳洲班卡拉合資企業各項帳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9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查核澳洲班卡拉合資企業各項帳目#
報告名稱: 查核澳洲班卡拉合資企業各項帳目
電子全文檔: C10403924_525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15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10/23 至 104/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韻淳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帳審二組長 薦任
吳怡慧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會計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公司持有BJV權益為10%,係依據「班卡拉合資企業」營運契約第3.1條規定:「任一合夥人有權於上班時間內到澳洲查帳及檢查合夥公司之相關紀錄及各項資產」,前往該合資企業查帳。查帳目的在於查證合資企業會計紀錄是否正確,瞭解其內部控制是否健全與執行情況,判斷其財務狀況與報表是否可靠。本次主要查帳及瞭解重點如下:班卡拉合資企業查核事項:1.抽查售煤交易與其相關原始憑證,以及本公司澳辦處收、匯款紀錄。2.抽查各支出帳項支付程序,及其相關原始憑證,及入帳紀錄。3.抽查及瞭解104年1月1日至9月30日固定資產增減變動情形、折舊計算、管理等程序,及入帳之正確性與合理性。澳洲辦事處查核事項:抽查澳辦處事務週轉金、原始憑證及固定資產盤點,並進行財務稽核。二、結論及建議事項:1.本次赴澳洲訪查班卡拉合資企業之售煤交易、支出帳項及固定資產變動進行抽查另對澳洲辦事處之週轉金、原始憑證及固定資產盤點進行查核,未發現不妥之處。2.班卡拉合資企業於今(104)年度改變一項會計政策,此項會計政策變動符合「IAS 8會計政策、會計估計變動及錯誤」,追溯自2015/1/1起班卡拉公司資產負債表不再表達work in progress。此項會計政策變動將使班卡拉公司財務報表提供更攸關可靠之資訊,惟對台電公司之帳務處理未受影響。3.國際煤價低迷,Rio Tinto公司計劃出售股權退出班卡拉煤礦,但澳洲政府同意班卡拉延長開發計畫,使班卡拉煤礦產能增加,仍是一劑強心針,未來降低成本增加班卡拉煤礦之競爭力,仍是管理者之重要營運方針。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台電班卡拉公司,班卡拉合資企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班卡拉,礦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對外投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