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舉辦之「FDIC 101 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8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FDIC舉辦之FDIC 101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舉辦之「FDIC 101 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4038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08
報告書頁數: 20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4/10/17 至 104/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英英 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清理處 副處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為國際交流及協助各國建立完備之存款保險機制,爰針對外國人士設計FDIC 101訓練課程,整體性介紹其使命及營運,並於104年10月首次舉辦,未來將每年常態性舉辦兩次。本次參與之學員共34名分別來自21個國家之存款保險機構。課程為期五天,由FDIC各部門資深專家講述該公司的職責、任務、重點業務、執行任務所採用之主要政策與程序,包括銀行風險管理之監理、存款人與消費者保護、存款保險基金管理、金融機構處理與清理、大型及複雜金融機構處理等經驗,並強調此課程非在教導國際最好的存款保險、銀行監理或問題機構處理實務,僅是呈現FDIC在這些議題上所採用的方法及經驗與各國分享,且不作任何建議,因各國法制及國情不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存款保險,銀行監理,風險差別費率,金融機構處理,購買與承受交易,存款賠付,保留資產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存款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