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 (2015年第九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7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參加2015年「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 (2015年第九屆)
電子全文檔: C10403732_1.docx C10403732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0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water.gov.tw
出國期間: 104/10/13 至 104/10/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國清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中區工程處 副處長 其他
黃裕堂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區管理處 工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在此特殊性的地理環境下,台灣島內就存在33條斷層帶,因此地震活動非常頻繁。尤其經歷921集集大地震後,造成數個自來水水池各種程度之損壞,使得舊有自來水設施耐震能力不足的疑慮更加突顯。 本次由日本水道協會(JWWA)及仙台市水道局(Seidai City Waterworks Bureau)主辦2015年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共發表30篇相關研究文章,研討內容主要包含各項自來水設施,如水管、淨水設施、水池等舊有結構物耐震能力提升、新設設施耐震工法探討及震後損害恢復方式探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仙台市水道局(Seidai City Waterworks Bureau)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美日自來水設施耐震對策研討會 (2015年第九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飲用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