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5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5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報告名稱: 2015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548_2.odt C10403548_523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16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4/07/10 至 104/07/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文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高中職組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簡稱IBO)是為全高中學生舉辦的國際性生物學能力競賽。競賽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有創造力、有毅力,且對生物學有極高興趣的資賦優異學生,得以在公平競爭原則下,與來自各會員國的高中生,在生物學理論與實驗技能上提昇素養。故IBO的宗旨在於聚集這些資優生,透過競賽激發他們的潛能,引導他們邁向一個科學家的研究生涯,使其在生物學上的天份得以發揮。 2015年第26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於7月12至19日在丹麥舉行,由丹麥國際生物奧林匹亞委員會主辦。本屆競賽共有61國參加。參賽國各選派四名高中學生參與競賽,參賽學生共計239名。在經過競爭激烈的實驗操作與理論競賽,我國選手表現優異,代表參加的四名選手全都獲獎,獲得三金一銀的成績,團體成績排名第五。同時在7月18日閉幕典禮中,主辦盃移交給下屆主辦國越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競賽地點:Aarhus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奧林匹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中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