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韓國傳統音樂與文化市場機能考察計畫──以韓國國立國樂院為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4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傳統音樂與文化市場機能考察計畫──以韓國國立國樂院為例」#
報告名稱: 「韓國傳統音樂與文化市場機能考察計畫──以韓國國立國樂院為例」
電子全文檔: C104034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5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29 至 104/11/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錫中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系 教授兼院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案係筆者於2015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執行本考察計畫,並以其中之10月30日至11月1日為主要行程。主要瞭解東北亞著名文化研究暨展演機構──為促進該國傳統音樂與舞蹈的發展而成立、位於韓國首爾的國立國樂院。主因該院下設有正樂團、舞蹈團、民俗樂團和創作樂團等四大表演團體,並且管理位於其他城市的「國立民俗國樂院」、「國立南道國樂院」和「國立釜山國樂院」等三大國樂院。 本案在執行主軸系掌握韓國國立國樂院的營運規劃、樂器展場與推廣演出活動,彼等發展暨營運的相關做法與經驗,可作為本校音樂學院轄下之亞太音樂研究中心、音樂表演與產學合作中心的發展參據,故執行本案以瞭解傳統音樂的發展與市場連結的機制,有助於本校音樂學院暨各系所中心未來與市場連結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首爾國立國樂院-國樂(器)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韓國國立國樂院,表演藝術,傳統音樂與文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表演藝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