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葡萄牙阿爾布費拉參加第五屆流感疫苗國際會議「Influenza Vaccines for the World- IVW201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4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年世界流感疫苗大會#
報告名稱: 赴葡萄牙阿爾布費拉參加第五屆流感疫苗國際會議「Influenza Vaccines for the World- IVW2015」
電子全文檔: C10403486_523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13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4/10/04 至 104/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流感疫苗國際會議(Influenza vaccine for the world, IVW2015)每三年召開一次,此會議著眼於「流感疫苗相關議題 」,本次為第五屆會議,會議的專家委員會和學院成員包括了目前世界上流感疫苗領域第一線的專家。此次共計有130人,包括各國代表、學者專家(如公共衛生、醫療與獸醫相關等)與疫苗廠商代表等共襄盛舉。會議進行的模式是分成11個主題段落,內容以流感疫苗為主,從流感病毒的基礎研究、疫苗病毒株的製備、效力檢測、不同劑型的製造新技術以及提升產能等議題,尤其各個生技公司均將其研發的最新進度在會議中報告,讓與會者對流感疫苗的研發進展與最新研究均有完整的了解。本人代表疾病管制署參加本次會議,並發表一篇口頭報告(The experience of A/H5N1 vaccine immunization program in Taiwan and investigations on vaccine adverse events)及一篇海報論文(Evaluating the Stockpile and Usage Strategy of Vaccines and Antiviral Drugs during Seasonal and Pandemic Influenza.)。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葡萄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流感疫苗,流感大流行,季節流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整備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