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金門大學

2015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暨招生宣傳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1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
報告名稱: 2015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暨招生宣傳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403167_2.odt C10403167_52140.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0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金門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29 至 104/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冠霖 國立金門大學 教授 其他
余泰魁 國立金門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本校國際知名度,並擴大僑生來源,本次由研究發展處處長余泰魁與本校香港地區就讀學生最多之健康護理學院盧冠霖院長,共同參與臺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在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所舉行的「臺灣高等教育展」。 會中,主辦單位安排各校參展師長與香港考試與評核局主管會餐,並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等相關制度,以利與會之師長及招生人員對兩地考試成績採認有進一步之認知,對雙方的互相瞭解與良性互動有相當大助益。另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本校與香港67所中學簽署了臺、港學校合作意向書,將作為未來招生合作的重要對象,共同爭取優秀之僑生能夠回臺灣就讀與完成大專以上之學歷。 本屆參展學校共計91餘所,係歷年展出規模之最。且吸引數以千計的學生與家長到場參觀,成效頗佳。根據本校在展場活動時,請參訪之學生與家長留下聯絡資訊與就讀意願之統計資料顯示,本校吸引香港地區之學系依序為:觀光管理學系、護理學系、食品科學學系、運動休閒學系、社會工作學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香港,高等教育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