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大腸直腸外科微創手術之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1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大腸直腸外科微創手術之進修
電子全文檔: C104031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5/0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4/10/07 至 105/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元魁 國防部 桃園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腹腔鏡結腸直腸切除術、Robotic 結腸直腸切除術、IPAA (Ileal pouch anal anastomosis)、Transanal TME等,肛門手術也有觀摩到國內較少醫師執行的術式如Altemeier procedure、Sacral nerve stimulation,治療rectovaginal fistula的Gracilis muscle interposition,廔管手術如LIFT( Ligation of intersphincteric fistula tract) 等等,種類繁多,有很多都是只能在教科書上才看得見的手術,令我大開眼界,見識增長不少。 美國醫師都很願意去嘗試各式新穎的醫療器材,如最新穎的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 (Novadaq Pinpoint),可透過內視鏡下的血管顯影,可確保腸道吻合處血循良好再行吻合,以減少吻合口滲漏的發生。 腹部微創手術除了需要醫師們對解剖學及手術技巧的熟練外,器材上的配合也非常重要,美國在硬體設備上的投資藉得我們借鏡,各式各樣的醫材非常齊全,令醫師在手術中能更得心應手,也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克里夫蘭臨床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腹腔鏡結腸直腸切除術、Robotic 結腸直腸切除術、腹部微創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