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2015泰國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0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泰國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2015泰國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090_5208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28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4/07/26 至 104/07/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貞德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國際處國際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5 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泰國曼谷」於2015 年7 月29 日假泰國曼谷大學(BangkokUniversity)舉辦,以建立臺泰教育界互動對話之橋樑,深化泰國師生對臺灣高等教育之認識,拓展更多元的學術交流機會,擴大招收優秀人才來臺就學。 為讓泰國第一時間取得高雄應用科技大學(KUAS)留臺相關資訊,增加來 臺就讀意願,泰國臺灣教育中心訂於104年7月27日至7月29日假泰國 曼谷大學(Bangkok University)舉辦旨揭教育展,以促進泰國人對臺灣 高等教育之了解,並藉此機會擴大招收泰國優秀學子來臺就學。 每年臺灣教育展除發放邀請函與海報至80 所以上的泰國中學及大學, 亦透過泰國臺灣教育中心網站、廣播等媒體進行宣傳。此外,教育展結合 留臺說明會,邀請泰國畢業校友分享臺灣留學經驗,有助於泰國學生瞭解 臺灣學習環境。同時為促進泰國當地師生及家長對臺灣的興趣與認識,教 育展期間亦提供臺灣文物及景點影音介紹、發送紀念禮品、美食小吃及文 化體驗。 主辦單位「泰國臺灣教育中心」於教育展各攤位分別安排一位熟悉中泰 雙語人員擔任翻譯,協助臺灣校方人員介紹校院系所特色與溝通問答。 KUAS參展校邀請本校在泰國校友共同到場協助,並提供工作人員事前培訓 與工作說明,以確保服務品質。訪團隨後在泰國高等教育署人員陪同下, 進行招生活動,各校均能據以介紹適合之系所及說明學校各項師資設備及 生活環境,引起在場講師留臺興趣,宣傳會後KUAS各校面試攤位均有不少 學生諮詢或現場申請入學,場面十分熱烈。由於學生對臺灣教育現況瞭解 有限,藉由此類說明會實地介紹KUAS環境設備,親自解答申請及生活等問 題,能有效加深泰國學生認識KUAS環境及增加選擇來臺意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曼谷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泰國,高等教育展,2015 年臺灣高等教育展—泰國曼谷
備註: 經費來源:因公派員出國經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