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亞美尼亞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0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亞美尼亞辦理國際醫療交流合作#
報告名稱: 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亞美尼亞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403037_2.odt C10403037_5204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13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http://www.tph.mohw.gov.tw/
出國期間: 104/07/04 至 104/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慶豐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醫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現今國際上,尚有部分地區因醫療環境條件的欠佳、醫療人力的缺乏以及醫療技術的不足,迫使國家在醫藥衛生環境與人民健康促進層面遭逢重大威脅,台灣作為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秉持世界衛生組織憲章中所闡釋「醫療無國界」的崇高精神,積極將臺灣醫療衛生的經驗與智慧積極貢獻於世界各國,善盡臺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本院執行衛生福利部委辦「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計畫(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Training Center)」,並於2014年10月與外交部合作,首次辦理喬治亞(Georgia)及亞美尼亞(Republic of Armenia)2國、共4名醫療資訊專家來台參加國際醫務管理專案培訓課程。培訓期間與兩國專家進行雙邊知識經驗交流與分享,並達成以學術經驗為合作基石,進一步推動雙方後續交流合作,外交部及衛生福利部皆表示樂觀其成支持此案持續發展合作關係,期望日後藉由與亞國在醫療資訊領域方面更深入地交流。 今年5月15日來自亞美尼亞的葉里溫國立醫科大學(Երևանի պետական բժշկական համալսարան;Yerevan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 YSMU,1930年創校)的醫療資訊與科技部門之教授Seyran Kocharyan代表該校,來信邀請台灣醫療及管理專家至亞國進行雙邊衛生醫療行政管理交流與參訪,以提升亞國該領域的專業知識。 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及臺北醫院為落實2015年推動台灣與亞美尼亞兩國後續交流合作共識,今年在獲得衛生福利部及外交部長官支持下,7月4日由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林慶豐執行長帶領臺北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計畫協同主持人及執行秘書與心臟外科主任等一行四人至亞國進行更進一步雙邊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亞美尼亞;
參訪機關: 葉里溫醫科大學(Yerevan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醫療合作,國際醫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