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科學、技術和工藝諮詢附屬機構第19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0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9屆科學諮詢機構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科學、技術和工藝諮詢附屬機構第19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4030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3/07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出國期間: 104/10/31 至 104/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曹又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保育組 技士 薦任
李玲玲 國立臺灣大學 教授 其他
施文真 國立政治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生物多樣性公約科學、技術和工藝諮詢附屬機構第19次會議於104年11月2日至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總部召開。召開目的係就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2屆締約方大會決定事項之工作進展報告進行審議,同時草擬欲提送至第13屆締約方大會討論之草案。本次會議討論核心圍繞在第10屆締約方大會通過之《名古屋議定書》及《愛知生物多樣性目標》-《2011-2020年生物多樣性策略計畫》相關的策略科學和技術問題,討論議題涉及生物多樣性主流化、評估政策成效工具、評估指標、生物多樣性與人類健康、與氣候相關之地球工程、森林生物多樣性、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政府間科學政策平臺。其中,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加強資料提供者與決策者溝通以及評估政策推動成效,為當前政府部門應具體實踐之三項工作。臺灣雖非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惟不論該公約之締約方大會或科諮會議,我國均以國際自然生態保育協會之名義實際進入會場參與會議、吸收國際情資及實用資訊。未來,我國政府部門除應持續參與生物多樣性公約相關會議外,更應戮力將適用於我國現況之重要資訊發展為可行策略,俾利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有效推展,以維護臺灣珍貴之物種多樣性及自然生態之平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總部(開會地點)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多樣性公約,生物多樣性主流化,政策評估工具,指標,人類健康,地球工程,森林生物多樣性
備註: 已於105年1月進行林務局口頭報告並撰擬書面報告,報告於2月7日繳交,3月7日核定。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