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第21屆海峽兩岸及港澳保險業交流與合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3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1屆「海峽兩岸及港澳保險業交流與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第21屆海峽兩岸及港澳保險業交流與合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402375_515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07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4/09/10 至 104/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耀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組長 其他
黃盈銘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1屆海峽兩岸及港澳保險業交流與合作會議於香港舉行,來自臺灣、大陸、香港、澳門的保險業菁英聚集於此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並報告兩岸四地保險業最新發展概況。此會議為兩岸四地保險業相互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次會議主題為「金融科技創新」,其中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朱進元會長進行專題演講,闡述兩岸四地共築大中華區的保險夢,共同促進兩岸四地保險業的繁榮發展。此外,澳門保險公會姜宜道會長報告澳門保險業的現況與前瞻,受益於橫琴自貿區掛牌、港珠澳大橋通車預期及澳門單牌車將可自由出入橫琴,將為澳門的經濟和保險行業的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為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我國於2014年8月26日開放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業務,並適時檢討相關措施。今(2015)年8月31日,大陸國務院正式頒布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推動現代化數據建設,宜持續關注其發展。金融科技創新時代,保險業將面臨眾多挑戰,無論是在通路創新、服務創新等方面均須積極因應,保險業應建立自身互聯網平臺,採取主動積極之策略,才能立足於數位時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兩岸四地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科技創新,大數據,互聯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