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第10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9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0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AFIR)及保險核心原則(ICPs)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10屆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978_512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4/07/26 至 104/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玉煇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 其他
楊森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Asian Forum of Insurance Regulators, AFIR)係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06年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假北京舉行年會期間倡議而首次舉辦,目的在提供亞洲地區保險監理官一監理合作及交流之平台,凝聚亞洲地區對於保險監理方向及重點之共識,每年均有來自亞洲地區保險監理主管機關之重要官員共同參與。該論壇發展迄今,已成為亞洲保險監理機關重要資訊交換及形成共識之重要場域。 本年為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第10屆會議,我國由保險局張副局長玉煇及楊專員森凱參加,計有15個地區、國家,4個國際組織,共計49人參與。討論主題包含「亞洲各國近期發展狀況」、「IAIS在全球保險資本標準所扮演的角色」、「執行資本標準之挑戰及區域發展現況」、「亞洲開發銀行保險圓桌會議」、「OECD發展近況」、「保險普及化的比例原則架構」、「AFIR未來發展」等議題。AFIR會議後,並由亞洲開發銀行舉行研討會,討論保險清償能力及風險資本適足性等議題。 我國除於論壇上報告本國最新保險監理近況外,並對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未來的發展提出建議,以強化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之功能,進而增進我國對亞洲保險監理事項的貢獻,另經會議討論,本會將於2016年舉辦AFIR第11屆年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里蘭卡;
參訪機關: 斯里蘭卡保險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FIR,斯里蘭卡,亞洲保險監理官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