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金門大學

第35屆海外青年技術班招生宣傳(西馬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7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班食品加工科招生宣傳#
報告名稱: 第35屆海外青年技術班招生宣傳(西馬團)
電子全文檔: C10401790_5104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金門大學
出國期間: 104/06/28 至 104/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聖哲 國立金門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僑民分布海外世界各地,其中以東南亞國家所佔的人數最多,僑民在居住地為了保存及維護固有的中華文化,自發性的成立各類中華僑社、會館,行有餘力也創立多所的華文學校,來讓自己世世代代的子孫永遠記住自己的文化及家鄉。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國際情勢的變化,破敗的社會也亟需積極的建設,海外各地的華僑遂行經濟重建、文化傳承及事業重新開展,對於具有專門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非常旺盛,我國政府遂創辦海外青年技術班,協助培養及訓練華裔子弟具備專業技術的能力,返回僑居地協助社會重建並藉以謀生,藉此重新活化經濟活動、促進產業再次開枝散葉,協助僑社能穩定經營,也提高臺商企業赴當地發展的意願,進而開拓其與我們的經貿往來,達到互助互利的雙贏。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以下簡稱海青班)係由僑委會於民國52年創辦,50年來共有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28所學校陸續開班,培育了17,727名學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39個國家地區。第35期預定104年7月15日至8月31日報名,105年3月開學,106年12月結訓,招生學校計有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國立金門大學等27校參與開班招生課程。本校今年為第二次進行海青班招生,開設班別為食品加工科,課程師資涵蓋食品科學、觀光管理、特色閩南文化飲食、創意開發與文書資料管理等各專業領域,期在培養具有食品開發與製造生產專才,同時也具備有觀光、文化底蘊及創意思考等能力的食品專業人才。本人今年依照學校指派,參與由僑委會所規畫之第35屆海青班招生行程,自104年6月28日至7月4日,赴西馬來西亞進行招生宣傳活動。7天的行程中,密集的赴西馬南北各地學校進行14場招生說明會,總計參與人數達8450人,為各場與會的學子及父母親們說明課程特色、專業能力的培養及以後投入就業市場的優勢等,以提升學生報名的意願,並順利開班授課。此行招生活動也承蒙僑委會駐西馬辦事處及各地留臺同學會成員的協助及熱情招待,才能順利完成此次的招生任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波德申中華中學,巴生中華中學,吉隆坡甲洞衛星市國中,雪蘭莪沙登華小,芙蓉中華中學,昔加末昔華國中,永平中學,峇株中華總會,新山寬柔中學,居鑾明吉摩國中,霹靂怡保斗母宮禮堂,檳城鍾靈獨立中學,雙溪大年新民獨立中學,亞羅士打吉華獨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班,食品加工科,西馬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