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釀酒專用諾高粱育種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7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釀酒專用糯高梁育種計畫#
報告名稱: 釀酒專用諾高粱育種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401743_509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2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http://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04/09/13 至 104/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宜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林雲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加強高粱栽培及育種技術,前往印度國際半乾旱熱帶作物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rop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Semi-Arid Tropics, ICRISAT)進行研習及交流,研習時間為2015年9月13日至9月19日,研習地點為位於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附近的ICRISAT研究中心,主要參訪ICRISAT內研究單位及研習高粱育種技術。研習期間與該中心研究人員共同討論高粱育種方法及育種程序之建立,並了解高粱在印度的研究與產業發展。除高粱研究外亦參訪園區內其他雜糧作物研究室及作物田間栽培情況。研習期間,學習到高粱的去雄方法、雄不稔系統的判別及建立方法、雜交親本系統的建立及高粱的多樣性使用等。此外,國內畜牧業所需青貯料用量多,因此未來高粱育種目標除釀酒用途外,亦可考量培育牧草用高粱品種,可增加高粱多元性的應用範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國際半乾旱熱帶作物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rop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Semi-Arid Tropics, ICRISAT)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ICRISAT,高粱,育種,雄不稔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