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國移地教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2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移地教學#
報告名稱: 美國移地教學
電子全文檔: C10401235_5060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0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出國期間: 104/05/15 至 104/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薛明賢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楊昌田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副教授兼系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主要目的在於帶領本校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學生赴美國柏克萊大學進行移地教學。另外,藉由拜訪Intel Museum、史丹佛大學校園、Apple總部、 Facebook總部、 Google企業總部,了解美國著名企業經營理念與經營實務。我們亦拜會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交換心得與洽談合作機會。在美國柏克萊大學的移地教學中,我們學生從了可以體驗美國高等教育外,亦可以增加學生在會計、財務、策略管理、績效管理相關領域的學識。在拜訪Intel Museum、史丹佛大學校園、Apple總部、 Facebook總部、 Google企業總部中,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之內容具體化,了解相關領域實際運用的情況,以達成學以致用的教學目的。在拜會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中,學生可以了解美國當地的市場狀況,發掘未來可能的商機與合作機會。此行的成果,亦可提昇本校國際交流經驗與在海外高等教育之知名度。期望藉由此次海外移地教學經驗,作為本校未來推動常規性海外學術交流的範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柏克萊大學,Intel Museum,史丹佛大學校園,Apple總部,Facebook總部,Google企業總部,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移地教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赴國外留學考選機會及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