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賦稅署

參加美洲國家稅務主管中心CIAT 第49屆年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洲國家稅務主管中心(CIAT)第49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洲國家稅務主管中心CIAT 第49屆年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115_5048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06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賦稅署
出國期間: 104/05/02 至 104/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樓美鐘 財政部賦稅署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第49)屆年會由秘魯財政部與CIAT共同主辦,在秘魯首都利馬市舉行,會議主題為「以風險管理為工具提高納稅依從度」,分就「未遵循風險管理的策略規劃」、「適切未遵循風險管理之工具」、「未遵循風險管理之創新」及「良好風險管理系統之稅務規劃和需求之最新趨勢」等子題進行研討。納稅依從度之風險管理係用以辨認、分析、判斷、確定優先順序、處理及評估納稅義務人遵循納稅義務之過程,以決定稅務行政或查核策略,最終期望能提高納稅依從度。因此,稅捐機關設計未遵循風險管理時,必須考量納稅義務人之特定因素,例如企業文化及品質、企業組織特性、其董事會、員工和顧問之態度、管理、財務業績之變化、關係人間交易、交易之經濟實質、實際繳納之稅負等,以有助於稅捐之徵起。另一方面,各國政府資源皆有限,如何運用風險管理,將有限資源有效利用於高風險案件之查核,以確保國家稅收,增進稅務行政效能,並維護租稅公平,是各國稅務單位共同面臨的課題。本次會議透過各國經驗分享,並經由公開討論彼此交換意見與觀摩學習,等同從不同觀點之研討納稅依從度之風險管理,有相當意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秘魯;
參訪機關: 秘魯財政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稅務風險管理、稅務遵循風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國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