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9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400959_503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4/17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3/03/12 至 104/01/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晉光 國家發展委員會 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進修課程係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與商學院合作開辦的高級公共行政與管理碩士學位課程(MPAM),課程目的在於培養政府機關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的高階人才。本文首先簡述修習之課程內容與重點,以及求學過程中專題演講紀錄與心得。此外,新加坡政府治理一直被認為是世界各國政府這方面的典範之一,本文整體說明新加坡國土治理經驗及作法,並整理新加坡政府在產業用地管理、航空城規劃、土地徵收、城市規劃等政策推動與執行,簡述該國目前作法與制度,並提出值得我國借鏡之處。最後,提出進修期間所獲致之心得,以及對於我國在借鏡新加坡國土治理經驗、政府在東協經貿政策方面及進修課程等,提出幾點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國立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新加坡國土治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