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微創視網膜手術進修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9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微創視網膜手術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微創視網膜手術進修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400949_2.odt C10400949_5035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2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4/06/22 至 104/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德中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眼科 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的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是連續十二年來名列全美國排名第一的眼科醫院,許多視網膜檢查與手術的重大里程碑都是從這裡開始發展的。為了觀摩頂尖眼科醫院的臨床醫療ヽ提升本院眼科臨床服務品質,甫於104年6月22日至8月21日,參與該院的International clinical observership program,站在第一線觀察他們的視網膜手術與門診。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執美國眼科牛耳,影像檢查與眼部手術所使用俱是最先進的儀器設備,醫師技術精良自不在話下,且該院對於病患隱私的維護與病患安全的提升亦是十分堅持。此外,優良的研究與教學品質更是他們維持聲譽不墜及吸引優秀人才加入的重要因素。短短兩個月進修的所見所聞雖然有限,但已成就相當程度的刺激與啟發,希望能將進修所學用於增進患者的醫療照顧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邁阿密大學醫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微創視網膜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