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美國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療育服務與成效學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6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療育服務與成效學習#
報告名稱: 美國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療育服務與成效學習
電子全文檔: C10400668_501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16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4/07/02 至 104/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小菁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復健部 職能治療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聯邦政府透過法令調整要求各州收集高品質的早期兒童成效資料至今十年有餘,聯邦政府方面仍積極提供技術資源協助各州進行早期兒童成效資料分析與解釋,進一步做為政策調整與早期方案的依準,其整體理念是幫助孩子預備未來適應能力。目前的成果正是利用大數據整合的價值,從資料結果帶動政策調整,及方案改善的正向循環。此外,即使政府有再好的政策,如要落實確實必需慎選執行策略與方式,以及考量時機與人力,才能有效的發揮影響力。在早期兒童成效政策執行上,早期兒童成效技術資源中心運用了科學方法,透過執行科學與改善科學的工具與原則,確認早期成效的共識與合作夥伴,並深思熟慮的思考根本問題以及尋求任何可能的解決策略,亦步亦趨的從聯邦政府的教育辦公室到基層服務提供者,都攜手朝向支持家長、協助孩子成長的路邁進,此成功經驗與施行過程值得臺灣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山教堂分校的法蘭克-波特-格雷厄姆兒童發展機構(Frank Porter Graham Child Development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USA,FPG)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早期療育,療育成效,以家庭為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婦幼及優生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