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美國林務署林業經營、育樂及生態保育等議題短期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2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森林經營及自然保育技術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林務署林業經營、育樂及生態保育等議題短期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0276_49778.pdf C10400276_53104.pdf C10400276_583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30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出國期間: 103/10/22 至 103/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碧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奉派人員執行林務局103年度「森林經營及自然保育技術合作」出國計畫,行程旨在參訪美國林務署轄下單位對於森林經營及自然保育技術,並參考地方州政府林業主管機關等各層級公務部門的政策規畫,乃至於學校、市立自然保育中心等機構對於環境教育的推廣案例,以及體驗於國家公園觀光遊憩活動中落實自然資源保育管理的策略。 美國林務署在人工林經營方面以控制林火(prescribed fire)為其重要的經營工具,在特定氣象、地形及物種組成等條件下,並以降低成本為最大考量,使用林火以保存目的樹種、移除燃料、維護野生動物棲地生態。此外,育樂保育業務亦為國家森林系統中的重要一環,透過分區開放不同項目的戶外活動,以服務角色提供普羅大眾親近自然資源的管道,藉由提升大氣、水、土、林等遊憩資源的可及性,使民眾在從事戶外體驗的同時,了解各種地景的成因,既而體認保育的迫切性。行程並順至州立公園系統下之州立公園、野生動物保護區及國家公園署系統下之大沼澤地國家公園,透過不同保育對象及景點規畫,在在顯示出環境教育的多樣化呈現及落實方式,可作為林業經營乃至於環境資源管理及推廣上的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佛羅里達大學森林資源及保育學院(University of Florida, School of Forest Resources & Conservation) 奧卡拉國家森林 Ocala National Forest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林業經營 環境教育 生態保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林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