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以色列創新創業育成參訪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1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以色列參訪科研成果育成業務#
報告名稱: 以色列創新創業育成參訪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0129_496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11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3/12/18 至 103/12/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一平 科技部 政務次長室 政務次長(代理部長) 政務官
邱求慧 科技部 產學司 司長 簡任
許華偉 科技部 產學司 副研究員 聘、雇
周倩 科技部 科國司 司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解以色列育成政策推動新創事業營運之運作機制以及協助新創事業發展成功的關鍵因素、特色及營運策略等,特規劃赴以色列考察創新創業育成策略與推動情形,以作為台灣推展新創事業政策之參考。 本次參訪對象為以色列周邊創新創業相關重點機構,包括政府機構、公營與民營的創業育成中心、新創事業資金媒合與業師輔導及服務機構平台等,並將針對學研創業與技轉機構、創業點子培育場域、新興產業育成加速器、新創企業等,就產官學研在以色列周邊推動創業生態體系進行考察,亦將進一步探悉未來台以交流與合作之短中長期政策方向。 本次參訪重點涵蓋營運與經營管理、政府科技政策、產業發展議題,並針對創新創業、產學合作、育成加速等部分進行交流分享,希冀藉以了解以色列育成加速機構協助新創事業營運與科技加值新創事業之運作機制、協助新創事業國際鏈結資本市場與海外上市做法等,並了解促進與我國交流合作之可能性,以作為研擬相關政策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Van Leer Xenia Ventures,Yissum Technology Transfer,以色列科技部,Mobileye,台拉維夫大學RAMOT技轉中心,以色列IBM,EMC2,以色列經濟部,The Libarary,Google, FutuRX,魏茲曼科學研究院,Fourier Education,XSIGHT System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以色列,創新創業,育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