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參加「亞洲水高峰圓桌會議及第3屆洛東江國際水週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0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屆亞洲水高峰圓桌會議及第3屆洛東江國際水週#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水高峰圓桌會議及第3屆洛東江國際水週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400066_49661.pdf C10400066_531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05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3/10/19 至 103/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強 經濟部水利署 水利署 副總工程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水高峰圓桌會議(Asian water high level roundtable, AWHoT)是由韓國K-Water所召開之國際型閉門會議,第一屆於新加坡水週期間於新加坡召開,第二亞洲水高峰圓桌會結合韓國洛東江水週於韓國慶州召開。該會議舉行之其目的乃是K-Water為因應2015於韓國之第七屆世界水論壇(7th World Water Forum; WWF7),為完成科學與科技程序中所需完成特殊議程(special session)中的水相關議題白皮書,故邀請亞洲區域及國家層級的水資源相關機構高層代表,以圓桌會議的形式,針對亞洲的問題與對策進行討論彙整,最後完成白皮書之撰寫以在WWF7中發表。 因K-Water代表韓國,在於取得亞洲之主導性部分相當積極主動,故對於台灣參與水論壇之目的有其相當正面幫助,故未來建議視情況配合投入,以獲取最大可能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K-WA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水高峰圓桌會議,第7屆世界水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