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2014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50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4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報告名稱: 2014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5059_2.odt C10305059_494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2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出國期間: 103/07/12 至 103/07/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沈樹林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高中職組 商借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簡稱IPhO(International Physics Olympiad),1967年由波蘭首先發起組織,至2014年為止,已舉辦了45屆,近年來每年都有接近有90個國家報名,超過80個國家代表隊參賽。其目的在促使青年學生認識物理學在現代科學和技術領域中日增的重要性,同時也為促進物理教育經驗在國際間的交流。每年舉辦一次,由參賽國家輪流主辦,每一國家選拔五名中學生組成國家代表隊參賽,為個人之間的競賽。由於此競賽的理想崇高,加入競賽的國家數目逐年增加,世界各大洲都有國家組隊參賽,是一個十分知名的世界級競賽。此次率領五名學生赴哈薩克參加競賽,獲得5面金牌,全隊成績世界第二。我國今年參賽的5位選手,分別是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張巏瀚、陳麒方、陳致維及國立花蓮高級中學宋亞倫及國立臺中惠文高級中學林鼎鈞。張巏瀚個人排名世界第5,且得到最佳理論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哈薩克;
參訪機關: 競賽地點哈薩克阿斯坦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奧林匹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