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參加第20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9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0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0屆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4929_4943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http://www.osha.gov.tw
出國期間: 103/08/22 至 103/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還然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署長 簡任
林毓堂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職業安全衛生大會(World Congress on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為職業安全衛生領域規模最大的國際活動,每三年舉辦一次,由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社會安全協會(ISSA)及地主國共同舉辦。本次大會是由地主德國的社會災害保險機構(DGUV)籌辦,會議地點為歐洲最重要的商業與金融中心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共有143個國家,近4,000人參加。本次大會主題為「共享持續性預防之美好願景」(Sharing a vision for sustainable prevention),並細分“預防文化–預防策略–零災害願景”、“職業健康所面臨的挑戰”和“工作世界的多元化”三個議题展開討論,除了專題演講全球職業安全衛生趨勢及行動計畫外,技術會議討論最新之職業災害及新興職業疾病預防方法,預防論壇或專題討論則分享各國政府或相關組織之安全衛生研究報告與推動經驗。 勞工健康議題逐漸受到已開發國家的高度關注,特別是在職場心理危害與精神健康(Psychosocial hazards and mental health)方面,雇主對於職場健康之促進、員工福祉之增進及尊嚴勞動之重視,有助於員工身心健康之保護。此外,對於在職勞工應其依能力、性別、年齡、宗教信仰、教育、專業及文化差異等特性實施多元化管理(diversity management),特別是少年工、高齡工、外籍工、非典型工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勞工,必須培養多元文化知能與素養,學習包容與尊重,避免歧視,讓所有員工都感受到受重視,進而保障員工之安全、健康與福祉(well-being)。 本次與會不但汲取國外發展經驗,獲取最新資訊與趨勢,作為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制定之參據外,也藉機向ILO官員及各國代表宣揚了我國職安衛最新發展情勢,並透過意見交流,達到擴展國際外交之實質效益。因此,未來除應由政府相關部門持續派員參加外,並應鼓勵國內更多企業與學者參與及投稿,以分享及學習職災預防及勞工健康促進等職安衛新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職業安全衛生,職業病,社會安全,ILO,ISS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