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

2014年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報告—全球經濟勢力移轉的影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9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2屆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
報告名稱: 2014年亞洲退休基金圓桌會議報告—全球經濟勢力移轉的影響
電子全文檔: C10304921_492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23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
出國期間: 103/11/12 至 103/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志柔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研討的重點,摘述如下: 一、部分人士認為亞洲經濟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健康,甚至可能繼續增加債務來支持增長。而部分人士則認為,東南亞國家財務體質相對較好,很多國家仍有經常帳盈餘,應可降低財務危機風險。 二、大陸總理李克強就任後,積極加速推動經濟結構調整,今(103)年經濟發展的六大任務,則是穩增長、保就業、防通膨、控風險、提值增速、治理污染。至於印度,則是由人民黨領袖莫迪帶領印度展開政經改革,未來20年印度經濟將達到年成長10%的潛力,甚至超越大陸。 三、在亞太地區私募股權展望部分,76%的受訪者對於私募股權交易活動將於2014年增加持有高度期望。僅有40%的受訪者表示現金充裕的企業將成為亞太區私募股權的障礙。 四、在資產管理實務意見交流部分,多數的資產委託者試圖著去尋找與受託人保持密切且深厚的關係,其主要的目的即在追求彼此間長期的共同目標並建立一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太平洋退休金協會(Pacific Pension Institut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危機,新興亞洲,經濟改革,私募股權(Private Equity),資產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