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赴日考察自來水管網漏水調查技術與執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7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考察檢漏技術及檢漏分區計量管網規畫執行#
報告名稱: 赴日考察自來水管網漏水調查技術與執行
電子全文檔: C10304782_492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06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water.gov.tw
出國期間: 103/11/24 至 103/1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烽銘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組長 其他
曹宜政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隊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之後迅速崛起,修復與重建東京都自來水設施以及近代革新精進降低漏水率之經驗與成果,已是世界各國自來水事業機構學習與效法的對象。 東京都水道局負責東京這個1千3百萬人口密集城市的自來水供應,漏水率自戰後1945年80%,降低至2012年2.2%,堪稱是不可能的任務。驚嘆之餘,身為自來水事業從業人員的我們是該有深刻的省思,究竟日本東京都水道局是如何辦到的?倘若焦點放在東京都水道局目前的降漏作為,恐無濟於事,因為本公司現有漏水率情況並非與之相同。是故,可以將本公司目前漏水率的狀況(約15%至20%),套上日本東京都水道局約略1965至70年代相同漏水率時期,他們做了什麼本是公司所欠缺的、所必須改進的,方可切入並釐清出問題核心,架構出整體的降低漏水率策略,逐步達到預期成效與目標。 依據東京都19455至2012年漏水率的變化,本心得報告針對不同時期投入漏水調查工作策略方法的調整與改變彙整說明,期能提供本公司實務執行上的參考,精進漏水調查工作,襄助「十年(102至111年)降低漏水率計畫」圓滿達成任務,改善公司經營體質,符合社會各界期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都水道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自來水管網漏水調查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道路及管線工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