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營建署

赴澳洲雪梨參加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第六屆世界公園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5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第六屆世界公園大會#
報告名稱: 赴澳洲雪梨參加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第六屆世界公園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4586_4907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22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3/11/10 至 103/1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玲 內政部營建署 國家公園組 簡任技正 簡任
蔡巧蓮 內政部營建署 國家公園組 科長 薦任
許文馨 內政部營建署 國家公園組 約聘研究員許文馨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第六屆世界公園大會係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每10年舉辦1次之世界公園大會,本屆主題以「公園、人們、地球—激勵人心的解決方案(Parks, People, Planet - Inspiring Solutions)」,包含達成保育目標、回應氣候變遷、改善健康、支持人們生活、強化多元治理、尊重傳統知識、激勵新世代等8大子題。IUCN為自然保育領域具指標性組織,每10年召開之會議提供各國經驗分享及交流之重要平臺,其成果也提供國際間保護區及國家公園經營管理政策之圭臬及依據。 本次營建署指派3人參加,大會來自全球共有超過6,000人,170個國家的人參與 8天會議,除了參加大會各項子題內容豐富外,其室內攤位設置之多樣性、活潑性,大會舉辦之無紙化的環保作法,值得我國參考學習。戶外參訪至澳洲雪梨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進行實地考查,蒐集澳洲保護區及國家公園所扮演的角色及管理方式,藉此推動我國國家公園經營管理之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管理處(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世界公園大會
備註: 出國期間:林玲(103.11.11—103.11.20)、蔡巧蓮、許文馨(103.11.10—103.11.21)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家公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