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警察大學

參加國際警察首長協會2014年年會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5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警察首長協會2014年年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4508_489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103/10/24 至 103/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擁連 中央警察大學 犯防系 助理教授 教師
謝文彥 中央警察大學 推廣教育訓中心 副教授兼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簡稱IACP)今(2014)年於美國佛羅里達州(FL, USA)的奧蘭多市會議中心(Orlando Convention Center)舉行年會。今年開幕典禮由會長Yost Zakhary主持,他是德州伍德維市公共安全局長(Woodway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City of Woodway, TX)。奧蘭多市警察局長John Mina是典禮中主要的致詞貴賓。他首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來賓來參與今年IACP在奧蘭多舉辦的年會。其次,他分享他在奧蘭多的警政治理理念。他說奧蘭多是一個人口約27萬的都市,但是每一年要承接逾1,000萬人次的觀光客,在警察人數不到1,000名的情況下,自2014年4月到職以來,致力於兩種重要的警察策略。首先,在市區居民部分,力倡「維持社區安全」的理念,將制服員警派遣在社區之中,加強秩序的維持以及犯罪問題的回應,讓奧蘭多的犯罪率下降;另一方面,由於觀光客在市區內人數眾多,許多都是街頭犯罪型態,因此,該市致力於科技的運用,例如裝設CCTV與建置GIS等系統,讓警察透過科技技術,協助辦案,提升破案率,降低犯罪率。此外,他也分享了警察局對於被害者及其權益的主張與協助的實務工作,在結語時贏得與會人士的大聲鼓勵與喝采。每一年的裝備展都是年會的另一特點,如同往年,今年展場根據執法需要,區分為資通科技、警車及車內設備、武器與防禦裝備、管理與訓練、鑑識與偵查設施、制服臂章等個人應勤裝備等六大展區。特色在於高科技在警政工作的運用,諸如直昇機、大型警備車、巡邏車與重型警機車等,均都配置高級的電子科技儀器;另外,情境模擬的設備運用於打靶訓練以及警察勤務配置等,也是此次參展的重點。最後,受本校學務處之委託,報告人在廠商的代為聯絡下,也機會參觀了奧蘭多警察局靶場(The Orlando Police Department Firing Range),瞭解該靶場的相關新穎設備,希望對於本校刻正興建中的靶場,能提供寶貴資料與照片供參。本報告最後提出三項具體建議,以為本校未來發展之參考:第一,積極培養國際學術人才,是本校刻不容緩的工作;其次,鼓勵教職員多多參與國際學術會議,提升本校在國際會議中能見度;第三,結合警政科技化以為當前警政發展趨勢,本校應在師資、課程、教材等方面,朝此方向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國際警察首長協會2014年年會,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會議中心(Convention Center, Orlando, FL)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警察、犯罪、靶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警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