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首屆世界華文學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3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首屆世界華文學大會#
報告名稱: 首屆世界華文學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4355_4883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6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3/11/15 至 103/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輝振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廣州之行的目的,在於「首屆世界華文文學大會」上,發表「中國文學的傳播與影響→以越南為例」的論文,以論證越南安南民族出自中國浙、閩、粵、桂等區之越人系,與中國同種、同文,歷史關係悠久。尤其是自秦漢時期將越南納入中國版圖(公元前214年),正式設立郡縣後,不但民間經常有貿易往來,士人亦互相授學,中國文學便由賢吏良士傳入越南開始,以至清光緒十二年(公元1885年),正式脫離中國成為法國領土為止,凡二千多年間,其文學無不深受中國文學的影響。 該大會於大陸廣州鳳凰城酒店隆盛舉行,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暨南大學與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承辦。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比利時、荷蘭、捷克、匈牙利、俄羅斯、土耳其、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新加坡、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等二十幾個國家近400位知名作家與學者共襄盛舉(代表臺灣學者出席僅八人)。由暨南大學校長胡軍教授率一級主管等接待,場面浩大,獲得相當的好評與歡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暨南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華文,中國文學,傳播,影響
備註: 在職專班103KU010:13.490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