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德國萊比錫心臟中心「心房纖維顫動導航系統(Medi-Guide System)電燒術治療及再發生原因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2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心房纖維顫動治療及再發生原因研究」#
報告名稱: 德國萊比錫心臟中心「心房纖維顫動導航系統(Medi-Guide System)電燒術治療及再發生原因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304204_1.doc C10304204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2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3/11/01 至 104/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同成 高雄榮民總醫院 內科部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心房纖維顫動電燒治療的設備已具劃時代的進步,最近所發展出一項可以大大降低輻射新興的電燒治療技術,稱之為導航系統電燒手術 (Medi-Guide System Ablation),主要是以核磁探頭將影像暫留和能即時看到電燒導管,藉此暫留影像及即時看到電燒管,就能在無輻射的環境下完成各類型心率不整的電燒手術,大大降低病患及醫生的輻射曝露量,可以免去病患及醫生對未來罹癌的恐懼。目前德國正全面發展各式降低輻射的電燒工具,而導航系統電燒術(Medi-Guide System Ablation)只是他們電燒工具的其中一種。目前亞洲導航系統電燒系統,台北榮民總醫院買了第一台,另外日本也買了一台,所以目前亞洲共有二台,所以此系統應該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因應本科已有的3-D Ensite電燒系統,未來若能有導航系統加入,將大大增加本院的國際競爭力。能執行各項先進的電燒治療技術,也是本科未來重要發展項目之一。 德國萊比錫心臟電燒中心,是德國最大的電燒中心,也是歐洲最大的電燒中心,所以有來自世界各國醫師來此學習、受訓,而其病患除了來自德國外,也有來自歐洲其它國家。是一所經驗豐富、器械齊全具的醫院,其心律不整電燒中心也是少數具豐富導航系統技術經驗的電燒團隊之一。從2011年開始執行導航系統電燒術(Medi-Guide System Ablation)技術迄今,已累積超過四年的經驗,除了卓越的臨床技術之外,本中心也設有最新的心臟核磁共振掃描儀器,可以於電燒手術前發現一些特殊的心臟問題,於電燒前做好準備,所以此中心是一個設備及技術非常完備的中心。感謝本科邱春旺主任推薦及院部長官核可,使 職有此機會赴德進修,希冀此次學習所獲得之技術與經驗,能與同仁們分享以外,並期盼能協助本科未來發展導航系統電燒技術成為本院特色醫療之一,俾利給予國內病患更佳的治療技術與醫療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萊比錫心臟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心房纖維顫動,電燒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