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參加2014年寶城與茗園世界名茶品評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1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世界茶論壇及世界名茶品評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4年寶城與茗園世界名茶品評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4161_4865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http://tea.coa.gov.tw
出國期間: 103/09/10 至 103/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右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 場長室 場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寶城郡為韓國茶葉最大產地,為推展韓國產茶葉,每年均辦理茶葉展售會以及邀請各國的茶葉名人辦理世界名茶品評會。本年受國內業者之推薦除受邀參加之外,也同時希望瞭解韓國目前茶葉發展概況。 大會大致包含五部分: 1.展售會:以韓國之茶葉與茶相關器物為主,韓國國內、中國大陸、臺灣與其他國家廠商為輔。 2.世界名茶評鑑:共分為綠茶、紅茶、部分發酵茶與薰香茶三部分。 3. 演講:包含茶葉發展概況、飲茶趨勢等。 4. 茶葉課程:介紹茶葉調製、各國飲茶習俗等。 5. 於展覽會場,現場指導當地茶農改進生產 韓國茶葉以炒菁綠茶為主,近年來加入紅茶與煎茶。韓國人原本很少喝茶,茶葉主供祭祀、廟宇與敬神用,最早的茶園大多與寺廟有關,大會也是由佛教界支持而能持續辦理。近年來逐漸發展煎茶、紅茶及其他茶類。評鑑、課程與演講共邀請14位茶葉名人參加,本人參與評鑑與演講,演講題目為「臺灣之茶產業」。 韓國茶之國際替代性高,目前正尋求以文化加值,來作市場區隔。至於茶葉評鑑意義不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寶城郡郡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韓國、茶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