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參加2014年國際事故傷害統計合作會議(ICE)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9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4年國際事故傷害統計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4年國際事故傷害統計合作會議(ICE)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932_4844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2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3/10/20 至 103/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培原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國家健康統計中心於103年10月22日至24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國際事故傷害統計合作會議」(ICE),與會者主要來自美國與澳洲等,共計來自十三個國家與組織,約四十餘位參加。討論主題為事故傷害相關定義與統計方法精進與創新,涵蓋國際事故傷害研究目前困境與未來挑戰、疾病負擔(GBD)之估計改善與不同國家估算方法,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行動、標準化計算事故傷害嚴重度、資料連結與採礦、事故傷害指標與報告、改善致命性與非致命性職業傷害之資料收集等各面向。ICE未來將著重在研究比較各種事故傷害來源資料之品質與可靠性,提升資料連結方法與品質以強化事故傷害發生率之估計,以及各國資料建置情況不一,如何從現有資料中進行可能之分析研究,並進而結合政策制訂與提供參考依據等。 此次特別議題為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明其與OECD共同開發全球事故傷害資料入口網(Global Injury Data Portal)之計畫,預計於2015年完成建立入口網及其資料上傳標準與機制等,並開始進行推廣資料收集標準、評鑑與認證制度、資料傳輸與收集等機制,並期望自2015至2020年間可推廣各國司法體系共同參與及導入運用此系統。此計畫已獲得ICE允諾協助及各國與會者一致認同與支持。 大部分國家事故傷害資料建構不齊且往往取得困難,除WHO開始積極輔導部分非洲國家建立資料蒐集制度,部分國家學者亦致力就現有其他資料找尋替代方法以進行估算,相較之下我國衛生資料來源較為完整且多可串連使用,除將我國研究與分析衛生福利各項資料庫之串連與加值分析結果與各國分享外,亦可將我國資料套用於國際目前發展中之推估方法,協助進行試算與驗證等,供國際參考與交流。而在事故傷害指標建立、疾病負擔與傷害嚴重度估算等方面,國際間亦仍在持續努力研究與發展新標準中,未來可積極參考其他國家相關監測系統與報告及研究成果,以提升我國事故傷害監測系統效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事故傷害,國際合作,統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人口與健康調查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