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小兒營養照顧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7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小兒重症患者的營養照護#
報告名稱: 小兒營養照顧
電子全文檔: C10303777_483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6/2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3/10/08 至 104/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慧玲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營養室 營養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進修是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露西派克兒童醫院(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 at Stanford)及兒童慈善醫院(Children’s Mercy Hospital),兩家醫院都是當地醫學中心並獲評選為美國優良的兒童醫院。近年來台灣開始在成立兒童醫院,由於社會環境對醫療品質與分工的要求日益增加,小兒營養也逐漸受到社會與醫院的重視。這次進修重點著重於小兒營養照顧相關的臨床工作,兩家醫院在兒童營養照顧上都投入相當多的營養師人力,分工細膩,這種以病童為中心的醫療團隊合作照顧模式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及仿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兒童慈善醫院(Children’s Mercy Hospital,CMH),史丹佛大學露西派克兒童醫院(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 at Stanford,LPCH)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小兒營養照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營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