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2014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國際產學產合作交流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6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舉行之國際產學合作交流活動#
報告名稱: 2014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 國際產學產合作交流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303612_481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1/21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3/09/20 至 103/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清煌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副研發長 教師
郭小萍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專案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教育部為整合技專校院教學設備及教學能量,並依發展條件及區域產業特色與需求,自九十一年度起在北、中、南成立六所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建立區域產官學研資源整合與分享之窗口功能,擴增技職學校與產業界交流及共同研究合作,提供加值再教育及關鍵技術知識引進、生根和創新之目的,以加速提昇科技教育品質。 本次參訪行程由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主辦,地點以日本京都、大阪關西地區著名之產學合作單位與大學院校作為交流目標,預計拜會之機關學校與其介紹請詳見本文內容。1 日本的產學合作,目前是藉由共同或委託研究、獎學金捐贈、企業專利的代理等方式,透過特定企業與特定研究所間的契約關係,而擔任產與學之間的支柱(support)仲介橋樑就是TLO(技術移轉機構),他們提供的服務包含技術整合、大學研究成果專立化與技術授權、智慧財產權與契約相關的諮詢等等,有鑒於日本完善的產學制度,相當值得臺灣學習,以使本國產學合作策略與作法得更臻完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關西TLO股份有限公司,京都大學-產學連携本部,大阪電氣通信大學,同志社大學,第17回 關西機械要素技術展M-Tech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產學合作訪日團,以日本京都、關西地區作為交流地點,拜會包括京都大學、大阪電氣通訊大學、同志社大學,以及關西TLO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台日產學合作之機制與誘因等面向進行實質交流,以促進台日間有關產學合作之經驗分享。
備註: 教育部計畫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創業育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