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美國紐澳良市颶風災害現場原址保存與觀光產業重建考察研究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5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紐澳良市颶風災害現場原址保存與觀光產業重建考#
報告名稱: 美國紐澳良市颶風災害現場原址保存與觀光產業重建考察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533_481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6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出國期間: 103/09/09 至 103/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成偉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奉指示籌建莫拉克風災文物教育展示廳,於103年8月8日完成開放,對於受災區異地重建的社區,如何呈現及保留當地的文物特色,並結合展示促進當地的觀光,是目前紐澳良市在進行的項目,2005年Katrina颶風重創紐澳良市並造成約2000人死亡的慘難,當地為紀念Katrina颶風受難的民眾也設有相關的展示廳及Katrina兒童專案,協助災後的心理復健及輔導。透過這次的考察交流,將進行10天的觀摩學習,以了解風災文物的維護與保存,協助重建永久屋社區的產業文化觀光。美國紐澳良市目前設計規畫有Katrina颶風旅遊行程,配合當地的重建過程及災害現址保存,可以讓遊客了解當時颶風所造成的巨大災害,並配合當地設有Katrina 颶風展示館提供民眾參觀弔念風災受難人士,具有相當的觀摩學習研究價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路易斯安納博物館普瑞思貝提爾分館,卡比利多分館,舊美國鑄幣分館,紐澳良歷史博物館及國家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卡崔娜颶風,數位典藏,口述歷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