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德國柏林洪堡學院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5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度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德國柏林洪堡學院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500_1.doc C10303500_2.odt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2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3/10/11 至 104/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明寶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語文中心 少校教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自98年擔任國防部德語教官。有幸於103年10月啟程前往德國進行期待已久的語言深造進修課程。我國與德國雖然於外交上屬非正式邦交國,但是在軍事裝備上仍保有德軍舊式裝備,而且自數年前起亦有向德國洽談軍購艦艇之議題。所以,在有鑑於未來仍有德式裝備的更替可能性之前題下,國軍在德語人才培訓的需求性與發展潛力是不容忽視的! 正所謂:「語言是文化的表徵,文化是人類的瑰寶。語言不僅僅扮演著溝通的工具,更承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所以,職利用了這次難得的進修機會到了德國柏林,除了進修德語,更接觸了德國文化的內涵。而此次職所進修的語言課程規劃,完全比照歐洲語言標準協定中的語言分級來設計。「聽」、「說」、「讀」、「寫」等各方面,在專業的師資團隊訓練下,不僅強化了語法及寫作能力,更鞏固了口語及聽力上的弱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柏林洪堡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德國,柏林,洪堡學院,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