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減緩氣候變遷對農業之負面影響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4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減緩氣侯變遷對農業之負面影響論壇 #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舉辦之「減緩氣候變遷對農業之負面影響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303493_2.odt C10303493_480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1/20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3/09/29 至 103/10/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國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 其他
楊智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於印尼峇里島舉辦「減緩氣候變遷對農業之負面影響論壇」,主要目的為減緩氣候變遷對農業生產力之潛在影響、分享減緩氣候變遷之農業調適最佳範例,以及制定緩解氣候變遷對農業負面影響之推薦策略。主題包括有:評估氣候變遷之影響、挑戰、風險及規劃工具;因應氣候變遷之有效率與有效果之自然資源管理;調適氣候變遷之創新農耕制度;調適氣候變遷之創新技術;發展農業因應氣候之政策和制度的設置;以智慧方式因應氣候之農業創新納入部門規劃主流等六大主軸,細分成23個子題邀請專家講座進行講授與討論。透過本次論壇研習,除了瞭解到其他亞洲國家農業部門針對氣候變遷對農業的負面影響評估與對策外,也請專家講座介紹趨勢策略、研究方法以及技術工具,將可作為我國為調適與減緩氣候變遷之負面影響,所制定相關重點策略與評估指標研訂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研討會及拜訪Subak Guama農場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氣候變遷,調適,減緩衝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