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軍備局

美國海軍研究院武器系統工程碩士班返國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4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海軍研究院系統工程與分析碩士班軍售訓練#
報告名稱: 美國海軍研究院武器系統工程碩士班返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491_2.odt C10303491_4807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7/17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軍備局
出國期間: 101/06/17 至 103/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孟熹 國防部軍備局 軍傭局中科院 少校技士 其他
戴素妃 國防部軍備局 中科院 企劃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面臨中國軍力持續增強,並已具備向近海以外的地方投射軍力的能力,維持世界霸權地位,近年來美國海軍研究院已投入人力並結合盟軍共同研究發展相關系統或作戰模擬。本篇為假定2025~2030年中國將武力方式奪取南海主權引發中美戰爭,有鑑於近年來,美國國債遽增、社會褔利支出增加及國內反戰聲浪大,美國已減少軍事投資部分預算,相對中國歷年增加軍事投資部分預算,在未來的戰爭規劃,須以預算及人員傷亡為考量。 另美軍在南海或東海之戰略,需考量後勤補給作業,航空母艦及聯軍基地能提供相關資源,考量中國東風飛彈所涵蓋範圍及數量之威脅,美國海軍不容易取得優勢,為提升這一場戰爭之勝率,無人飛機結合新型船艦、聯軍基地支援及空對空無人飛機發展,經我們各項演算及模擬,可以增加未來戰爭勝率、減少預算及人員傷亡。本篇將結合無人飛機及聯軍基地(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及印尼)構想,發展未來作戰方式,提高美軍在亞洲作戰勝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軍研究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美國海軍研究院武器系統工程碩士班
備註: 系統工程與分析碩士班係培養學員成為一位系統工程師,能負責整個專案的規劃、發展與評估之任務。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